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会议预告 | 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治理高端论坛

2022-11-05


会议预告 | 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治理高端论坛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任务是,扎根中国大地,深入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自主知识体系。社会治理的目标是,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2022年恰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成立十周年。在过去的十年中,清华社会科学秉持“社会情怀、科学精神”,扎根中华大地,以“科学方法、交叉创新与中国话语”为特色,积极投入构建中国特色社会科学的知识体系。

作为庆祝学院成立十周年的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治理”为主题,清华大学社会学系于11月6日下午,举办高端学术论坛,开展学术交流,为推动中国社会学学术共同体建设共同努力。



会议议程


与会嘉宾信息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