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社会学师生学术沙龙第3期: 李正风老师“自然、科技与社会:对社会学研究及其走向的思考”

2022-04-24


庆祝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

暨清华社会学师生学术沙龙第3期:

李正风老师“自然、科技与社会:对社会学研究及其走向的思考”



报告题目

自然、科技与社会:

对社会学研究及其走向的思考


自然科学及现代技术的发展对社会学影响至深,然而,“自然”和“科技”始终游离在社会学研究的边缘。本报告从自然与社会的交互建构、科技与社会的相互融合出发,反思社会学研究及其走向,主张中国社会学需要重新界定“社会”的概念,从而建立面向知识社会发展的新时代社会学。


报告人

李正风 教授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科学位分委员会主席。中科院学部-清华大学科学与社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科技传播与普及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等。曾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学会科学社会学专委会首任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学(S&TS)专委会首任主任。《科学学研究》副主编,Cultures of Science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科学技术的社会研究、科技哲学、科技伦理与科技文化、科技发展战略与政策等。


报告信息


地点:

熊知行楼109

时间:

4月28日 12:30 - 14:00

线上直播:

https://live.bilibili.com/22528077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