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讲座来啦!约不?一起来听沈爷讲卡车司机调查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2021-06-01


赏音绘“田野茶肆”


关注“赏音绘”活动的小伙伴们都了解,在“赏音绘”发起的系列活动中,多位分享人满怀深情地回忆起清华社会学系的一位老师,那就是被广大学子所崇敬和喜爱的“沈爷”,沈原老师。


这些年,他人不在江湖,江湖却处处都流传着他的传说。


在2007级校友杨文辉的笔下:


“他带着师徒式的克里斯玛特质,让人崇敬,也肩负着传统意义上老师传道授业的职责,但更多的是一种平等、谦和的姿态与学生探讨问题。”


在2012级校友帅满的记忆中:


“在熊楼一楼的大会议室,有幸蹭了无数次沈爷主办的劳工研究学术会议,骗吃骗喝还能学习知识、参与讨论……已成为他的一枚非资深小粉丝儿,因此也将劳工研究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之一。”


在今年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赵茗煦的武侠小说里,沈爷变身“一位领导着江湖诸派各美其美,走向重建之路”的大侠,在赵茗煦充满想象力的笔下,沈爷在江湖危难之际,告诉在场的小辈:


“人世间恶浪滔天,偏生是你站在风口浪尖。事已至此,来不及顾虑重重,脑子里这样想,就一心去做好了。既然成事在天,管他人言是非,都不再入你的眼!”



他被清华2017届毕业生评选为“心目中的好老师”;


他关心劳工问题,花甲之年仍然带领团队深入田野,推出《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三部曲,引发各界广泛讨论~



本期活动,赏音绘活动小组有幸邀请到沈原老师做客“赏音绘”田野茶肆!!!

周四(6月3日)下午14:00,

熊知行楼109室,

沈原老师将为大家讲述中国卡车司机调查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敬请期待!





沈原老师精彩故事


沈原:1997年,改版《社会学研究》是我的一件得意之作

熊楼时光轮|杨文辉:在清华能够遇到沈爷,是一种幸事

时光轮|帅满:熊楼是我求学生涯的一个驿站

喜讯 | 沈原老师获得清华大学2017年度教学优秀奖

逸事 | 假如社会学系大佬身在武林



关注👇该公众号,查看往期精彩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