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成功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治理”高端论坛

2022-11-08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

成功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治理”高端论坛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需要扎根中国大地,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自主知识体系。

2022年恰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成立十周年。作为庆祝学院成立十周年的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治理”为主题,清华大学社会学系于11月6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高端学术论坛,为推动中国社会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共同努力。


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在4个线上平行论坛中,进行了主旨发言,从各个角度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学科意涵,讨论了中国式现代化在社会治理领域的实践过程,并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对于社会学诸多分支领域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论坛反响热烈,有超过1500余位高校教学与研究人员以及在校学生在线参会。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