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孙立平


孙立平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孙立平教授主要从事社会现代化、社会结构变迁、口述社会史、转型社会学的研究。在二十多年的教学与科研生涯中,孙立平教授出版了专著(含合著)10余部,论文数十篇。他的主要作品包括《社会现代化》、《走向现代之路》、《发展的反省与探索》、《改革以来中国社会结构的变迁》等。


进入21世纪后,孙立平教授连续发表的“社会断裂三部曲”(《断裂》、《失衡》、《博弈》),提出了中国社会结构转型过程中的特征,获得了学术界与公众的广泛关注。


在2000年来到清华大学之前,孙立平教授于1982年至2000年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


孙立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发展、社会结构变迁和口述社会史等。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